11/28讓文化想像的權力繼續抗爭:曾志朗入學趴

讓文化想像的權力繼續抗爭:曾志朗入學趴



文建會曾志朗主委上任第一天,我們號召文化界——

共同提出台灣文化政策訴求,並邀請曾志朗主委參加他的迎新趴!


時間:20111128(週一)10:00-16:00
地點:文建會外公共空間(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-1號,近捷運善導寺站)


行動劇/音樂表演/行為藝術/「夢想家」示詩大會/街頭教室……歡迎大家帶著文化的夢想前來!

邀請對象:文化工作者、關心文化者

主辦單位: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 

※當天欲提供節目者(詩、歌、行為藝術等形式不拘),表達自己的文化夢想,
    歡迎寄信至email:2011justiceTW@gmail.com

派對內容詳見官方網站:http://renewtwculture.blogspot.com



發起緣起

《夢想家》音樂劇引起各界爭議,藝文界發起連署提出對台灣文化政策九大要求,在輿論壓力下,文建會盛治仁主委下台,新任主委曾志朗先生即將上任。然而,文建會新任主委曾志朗先生同時兼任建國百年基金會副董事長,如何秉持中立、監督建國百年活動,《夢想家》弊端能否水落石出,都是社會各界所擔憂;曾志朗主委非藝文專業,多不了解台灣藝文環境現況,雖涉獵文創相關事務,但文化不等於文創,對於政府往後的文化政策、未來的文化部願景,是否能改善當前台灣藝文環境諸多弊端,藝文界仍多所質疑。

為擴大政府與文化界對話,增進文建會新任主委曾志朗先生認識文化政策方向,營造開放的文化政策發聲平台,導引文化政策應有透明監督機制,同時,讓朝野各黨體認,應改變文化治理思維,不能隨便搪塞一個文化官僚給藝文界。藝文界發起20111128在文建會外召開「曾志朗入學趴」,邀請文建會新任主委曾志朗先生出席,公開回應藝文界對台灣文化政策九大訴求,及身兼建國百年基金會副董事長的諸多質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