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聞稿】文建會曾志朗主委就任 未正式回應藝文界訴求與質疑 「曾志朗入學趴」舉行期間 連署官網遭撤除

文建會曾志朗主委就任    未正式回應藝文界訴求與質疑
「曾志朗入學趴」舉行期間     連署官網遭撤除
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   新聞稿
        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於今日(28)上午十點半在文建會門口舉行「曾志朗入學趴」記者會,為打破密室政治、擴大政府與文化界對話,記者會上原已安排時間讓曾志朗主委回應說明,對於九大訴求、身兼建國百年基金會副董事長的質疑,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也於上週五(25)寄發邀請公文、公布「考題」給曾志朗主委,表示最大善意。曾志朗主委事前於媒體公開表示將出席「曾志朗入學趴」記者會,但事實上曾志朗主委並無照原定時間出席「曾志朗入學趴」記者會與藝文界溝通,不願意傾聽民間聲音。
        當藝文界依原定時間上午十點半於文建會外舉辦「曾志朗入學趴」記者會,文建會更以錯誤訊息引導媒體,片面發布新聞稿宣稱曾志朗主委已接見文化元年團隊的藝文界人士、了解藝文界的訴求,以虛以委蛇、混淆視聽的態度,面對藝文界嚴正提出的文化政策訴求。
        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特此以新聞稿澄清,以正視聽:
        其一,文建會於今日(28)上午十點對媒體宣稱,藝文界舉辦的記者會提早到上午十點,藝文人士已在現場等待。然而,事實上,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發給曾志朗主委的邀請函、發佈給媒體的採訪通知皆聲明「曾志朗入學趴」記者會是上午十點半開始,從未更改時間。
        其二,文建會今日(28)發佈的新聞稿片面宣稱:「曾志朗上任後,立即親自接見了文化元年團隊的藝文界人士,了解藝文界代表對文建會的新期許」。事實上,只有一位藝文界人士在「曾志朗入學趴」記者會前的集合時間、剛好在文建會門口遇到曾志朗主委,絕非文化元年團隊與曾志朗主委有正式對話,文建會竟然發佈新聞稿宣稱,這就是接見文化元年團隊,了解藝文界期許。顯然這是文建會惡意吃藝文界豆腐,也顯示曾志朗主委毫無善意對話,無視藝文界提出的文化政策建言,只圖以小手段來敷衍搪塞文化人士。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對文建會新任主委曾志朗先生非常失望。
        尤其,曾志朗主委今天在接任典禮上表示:「It's ok to be mad but its not ok to be mean」,然而,藝文界發起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進行連署以來,提出的九大文化政策訴求、任何行動與記者會,皆立基各界文化工作者的懇切心聲、民眾期許的文化願景,呼籲文建會必須針對國家文化政策進行長遠思考,何來 「mean(刻薄惡毒)」?
        此外,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的部落格「終結百年煙火,開啟文化元年」,在曾志朗主委正式上任的今天被離奇移除,當今日(28)下午三點「曾志朗入學趴」結束,網站即又恢復,網站遭移除的原因尚不明。對此,我們將追查到底。
       曾志朗主委上任第一天如此敷衍搪塞藝文界嚴正提出的訴求與質疑,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表示,將給曾志朗主委留校察看,未來將持續擴大號召各界文化人士與民眾,讓文化想像的權力繼續抗爭到底,直到政府完全落實九大訴求。
 發稿日期:2011/11/2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