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文化界呼籲馬政府 立即暫停簽訂《兩岸服務貿易協議》】記者會

【文化界呼籲馬政府  立即暫停簽訂《兩岸服務貿易協議》】記者會

時間:2013年6月21日(五)上午11:00
地點:凱達格蘭大道(公園路與凱達格蘭大道路口,台北賓館門口)


幾個小時後將簽訂《兩岸服務貿易協議》,在政府黑箱作業、未經台灣內部充分討論,並在自我矮化的不對等談判下,《兩岸服務貿易協議》給予中國業者來台利多勝於台灣業者進入中國市場,將嚴重衝擊台灣出版業、文創產業、民生產業,網路,金融,醫藥,運輸等各服務業。

此外,《兩岸服務貿易協議》將影響台灣失去自由、開放、多元的出版、創作、閱讀選擇,且台灣創作者的智慧財產權將不受到保障;民眾個人資料安全與人權保障將受到威脅;台灣的餐飲業、美容業、旅遊觀光業,廣大從業者將失去工作機會,淪為以低成本形成惡性競爭。

我們的生活品質、思想,將被全面接管,
我們的未來將被全面出賣。

緊急邀請藝文界出面聲援,共同呼籲政府暫停今天下午《兩岸服務貿易協議》的簽約,全面通盤檢討再決定下一步。

發起單位: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